IMG_2754.jpg

職場上最直接接觸的就是老闆,好老闆有幾點表現,讓你明白這家公司好不好,員工待遇及職場環境都是該考慮的。

1.面試時,所有待遇,薪水,規則都會說清楚,不隱瞞。

職場上很容易碰到,原則沒有說清楚的,什麼有全勤拉,有勞保阿,最後發的薪水比應徵面試說的還少,

都不會事先告知有扣在裡面,而報薪水價格看起來很多。

還有一個最常忽略的就是加班費,我去某公司上班,有時超時了,

竟然沒有加班費,而是一個便當交代而已,如果是時薪還布至於沒加班費,

反而算月薪的,就有無加班費的可能。

所以當你去應徵面試時,一定一開始要先問清楚有無加班費,

薪水是不是有扣了勞保,或著包含全勤等,跟你實際領的薪水會不會有誤差。

 

 

2.等你熟悉職場了,才接著教你下一步,不急著交接。

職場上,像烘焙業其實流動率很高,很常有缺職,可能工作內容多,有些粗重的工作,

就會碰到職位上,很急著交代完交接完,要你趕快進入狀況,這是我體會到的,

一個好老闆,會讓你慢慢進入狀況,等你熟悉學會後,才接下教新的技術,

你學得越快當然進度也會快些,依自己的學習速度,但如果你還沒學完,

就一直教下一個,沒辦法吸收,自然也會有壓力,有這種情形,

還是要跟師傅或老闆反應。

 

3.規則有變動或研發新品都會與員工討論

工作職場一定都會有各自的基本規則,有時可能環境影響,規則有些變動,好老闆

會願意與員工討論,讓員工認同接受,自然大家也會做得開心,先不說那種連鎖,加盟,

就小公司或自家營業的,像我現在的工作是小型公司,我們甚至研發新品,

老闆也會讓我們試吃,討論與改進,公司的發展員工也參與到,能更有共識,

不會覺得自己只是領薪水的員工而已。

4.會讓員工思考公司的優點與改進,並分享實踐

職場上,能做到這點應該不容易,等於老闆與員工感情上多少有建立在彼此信任,

才能去分享公司的優點與改進。大部分都是讓員工配合,有問題基本上不太有完善的解決,

以前的我在工作遇到困難,或著發現有那裡可以更好時,

我也不會提出意見,而是順勢地繼續做下去,

但自從在某公司上班後,只要我問題或改善,我就勇敢地說出來,

因為我知道老闆會聽取我的建議去採納

,使我願意開口說出來改變現狀,

讓工作做起來更順也更開心。還有一個我很佩服我們師傅(也是老闆),

至少每個月有一次聚餐,比其員工老闆更像一個團隊,

可能小小公司,員工不多更拉近彼此的關係,但好老闆真的也會懂得公司哪裡可以更好,

而去改善努力,進而給員工更好的環境。

5.絕不剝奪員工福利,也不小氣

職場上,老實說誰不喜歡錢,人都有自私的一面,特別在金錢方面,

要能大方真的也不容易,你面對的是外人,員工,總會貪小便宜,

但是好的老闆寧願自己少賺,也不會少給員工講好的福利。

好老闆不小氣,願意給最好的福利,讓員工更想繼續待著,

即使現在薪資還不是最高,但會讓員工期待著公司及老闆後續的發展。

 

如果你讀完了這篇文章覺得不錯的話,記得按讚和關注喔!

我會持續更新文章,可以的話也請分享出去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gie bakery 的頭像
    Mangie bakery

    ad0976050069的部落格

    Mangie 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