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想飼養寵物?因為很可愛~路上撿到,想找伴陪......,不管原因是甚麼,你已經下定決心飼養他,就要對牠負責。喜歡動物的你,是不是有養貓貓或狗狗呢?牠們不僅可愛還能讓你在生活中多一點樂趣,你給他吃喝、享受,給他一個溫暖的家,除了發揮愛心,你會發現寵物不是你的負擔,他可能成為你的心靈夥伴。

  • 寵物能消除你的負面思想

寵物特別的是牠是一個生命,不是物品,所以你會對他負責,照顧好牠,當你在職場上,或是與人相處上,碰到一些困難,或是與同事,朋友處的不愉快,讓你滿腦子都是負面的思想時,你就會想到你的寵物,看著牠,與他互動時,你會發現腦子裡想的負面情緒不見了,即使牠沒有做何事,看著牠你也會漸漸有笑容

  • 寵物能治癒你的心靈

每個人在心裡一定都有一個真實的自己,不是表面上的你,負面思想就是你的心魔,有時候你無法戰勝它,又不敢跟身邊的人分享時,你可以跟你的寵物說說,牠雖然聽不懂,但牠卻是好的傾聽者,能讓你得到一 些些的安慰。而他所做的行為會讓你感到療癒,給你動力去戰勝你的心魔,你給牠零食,牠是飛奔到你面前,興奮地搖著尾巴,難道你不覺得真的會治癒到你的心嗎?

  • 寵物讓你紓解壓力、減輕負擔

我每天下班回家,總是不會感到疲憊,我想到我的貓,等著我回家,你的壓力就瞬間被釋放出來,牠就是你的動力來源,看著牠都會再想,你(寵物)怎麼過得那麼無憂無慮,每次看到你(寵物)都覺得好幸福。看著牠幸福悠閒的生活,就莫名給了自己安慰,因為是我給了牠這樣的生活,牠才能總是無憂無慮。然而給你減輕你在生活上的負擔,即使你花費買牠的飼料 零食 貓砂,你也不覺得有經濟上的負擔。

  • 不在只是貓奴、主人,而是心靈夥伴

心靈夥伴是給你發洩情緒 訴苦 引導你做正確事情的人,不僅僅只有人能成為你的心靈夥伴,寵物也能是你的心靈夥伴,因為牠的存在,你的生活有了改變,你會去注意牠,照顧牠,陪伴牠,而牠的回應總是搖著尾巴,在你腳邊磨襯,牠不會背叛你,討厭你,而是一個始終陪伴你,給你支持動力的夥伴

以上是我的分享,因為養了貓之後,生活多了一些樂趣,你不只有對你的人生負責,也要為你的寵物負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gie bakery 的頭像
    Mangie bakery

    ad0976050069的部落格

    Mangie 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